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關於計畫

一、    計畫背景

    環視周遭環境不難發現在所有各個行業中,程式設計的人才最為缺乏,而薪水也相對偏高,可惜現在大學培養的人力,並無法滿足現實環境的需求。大學所培養的程式訓練和現實環境仍有相當的距離,亦謂大學畢業生所接受的程式教育還沒有辦法滿足職場的需要。此問題在於國內國小到高中的基礎教育沒有做進行適當的職業和性向引導,希望教育界的人士能瞭解此一問題對國家競發展的重要性,從長計議規劃未來。

   二計畫目標:
    計畫目標在於培養高中職學生資訊科技與運算邏輯思維之能力和介紹認識資訊產業、辦理資訊科學的活動:
(一)介紹高中職學生資訊科技與未來生活之相關性,啟發學生對程式設計相關行業的興趣,藉以培養學生適應未來科技生活之能力。
(二)舉辦高中職學生寒暑假電腦程式設計研習營,培養學生程式設計能力。
(三)舉辦線上程式設計研習活動,廣納鄰近地區高中職學生,線上研習方便學生在課後進行學習活動,擴大教育對象,增加學生學習機會。
(四)舉辦"程式設計比賽"活動,讓學生在參與活動時,能觀摩其他同學的作品,擴大程式設計視野。
(五)讓學生在高中職階段,若有興趣便能提早認識或修習大學資訊和程式設計課程,及早給予專業研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